夏天宝宝不吃饭怎么办 怎么解决

2018-07-18 15:04:42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夏天天气炎热,宝宝出汗多,喝水多,因而导致消化液分泌减少,食欲降低,针对夏天宝宝不吃饭怎么办?小编来带你看看

u=930581753,339460470&fm=27&gp=0.jpg

        孩子厌食可以给他们适当吃些山楂片,已达到开胃消食的作用。注意要饭后半小时给孩子吃,每次只给吃2、3片(大片的,如下图)即可。不能一次吃太多,否则容易导致胃酸过多,孩子也不好受。山楂片含有胭脂红等添加剂,所以不要给孩子吃起来没完,可以调剂着吃些未加工的山楂。

 

  多给孩子吃新鲜水果。夏天是水果大量上市的季节,如果孩子实在不爱吃饭,可以多给他们吃一些水果。但寒性易上火的水果,比如西瓜、荔枝、杏等要少给孩子吃。水果一般上午吃好,饭后半小时至一小时后吃较好。

 

  合理安排孩子喝水时间。夏天天气炎热,孩子好动易出汗,因此喝水多。但不能不分时间的乱喝,比如吃饭前还大量喝水,冲淡孩子消化液,会严重影响他的食欲。因此应该合理安排孩子喝水时间,吃饭前后要少喝水。这样能慢慢让孩子吃上饭。

相关推荐

如何判断宝宝吃母乳吃没吃饱 宝宝吃饱的信号有哪些

如何判断宝宝吃母乳吃没吃饱 宝宝吃饱的信号有哪些   母乳是宝宝最好的天然的食物。但是宝宝自宝宝出生的那一刻起,初为人母的你除了迎接新生命的喜悦外,可能还会有隐隐的担心。我的母乳到底够不够呀?怎么知道我家宝宝吃饱了呢?所以甭指望他能告诉你,但也用不着两眼一抹黑,宝宝是不能说话,但吃饭事大,

宝宝爱吃手的原因是什么 宝宝爱吃手父母应该制止吗

宝宝爱吃手的原因是什么 宝宝爱吃手父母应该制止吗   四海网:宝宝把手放嘴巴里吸吮是不是因为饿了呀?该喂奶了吗?有些妈妈为了避免宝宝吃手,很多妈妈用手套将宝宝小手包裹住,到底是否应该阻止?  宝宝爱吃手的原因是什么  一、由于饥饿引起的生理反应。由于吸吮反射,当宝宝含住乳头或者手指的时候,

夏季如何给宝宝选择合适的纸尿裤

夏季如何给宝宝选择合适的纸尿裤   四海网:夏季宝宝容易出汗,有些妈妈担心宝宝会出现红屁屁,用把尿的方式代替穿纸尿裤,这样的方式真的有用吗?纸尿裤的选择, 各位宝妈肯定都知道要从厚薄、舒适度、吸收、透气这些方面进行选择,尤其是夏天到了, 透气和舒适变得尤为重要。  1、抑菌

断奶需要有季节性吗 宝宝几个月断奶比较合适

断奶需要有季节性吗 宝宝几个月断奶比较合适   四海网:说起宝宝什么时候断奶相信不少家长都是十分的头疼。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母乳喂养最好持续到2岁以后,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纯母乳喂养至6个月大,6个月以后及时添加辅食。那么究竟什么时候是断奶的最佳时期呢?  断奶需要有季节性吗?  很多人建议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unl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