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莲投毒案始末回顾 4100万国家赔偿金能成吗

2018-07-18 15:17:33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李锦莲投毒案一直备受人们关注,风波不断,而近日案件又更新,服刑19年有人竟要求要国家赔偿4100万赔偿金,李锦莲申请4100万国家赔偿始末,李锦莲投毒案又是怎么一回事呢?4100万国家赔偿金能成吗?

QQ��ͼ20180718151710.png

  李锦莲投毒案始末回顾:

  李锦莲,江西省遂川县横岭乡茂源村古塘组村民。1998年,因情人提出断绝两性关系,农夫李锦莲在情人回家的路边放了几粒拌有老鼠药的奶糖,情人的两个儿子捡到奶糖误食后双双身亡。1999年7月6日,吉安中院作出一审判决:李锦莲投毒*,构成故意*罪,犯罪情节和后果特别严重,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2000年5月23日,江西省高院作出终审裁定,驳回李锦莲的上诉,维持原判。

  今年6月1日,江西高院对李锦莲一案做出再审判决,认定其无罪,当庭释放。此时,李锦莲在狱中已服刑18年11个月。

  被改判无罪释放47天之后,李锦莲向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国家赔偿申请,要求该院赔偿其自由赔偿金、精神抚慰金等合计4100余万元。

  李锦莲父女及其代理律师共同前往江西高院提交了国家赔偿申请书。

  记者了解到,李锦莲国家赔偿请求包括赔偿侵犯人身自由赔偿金10902694.6元、侵害生命健康权的赔偿金1000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2000万元以及申诉支出50万元,合计41402694.6元。

相关推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