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生吃熟吃有什么不一样 怎么吃最有营养

2018-07-20 15:51:28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莲藕,清脆爽口。老人常说,吃藕能“上通下气”,这也反应了生莲藕的热解毒、让人头脑清醒的功效。但吃藕的注意事项也需要了解一下哦,一起看看怎么吃莲藕好,需要注意什么吧。

timg (23).jpg

  藕生吃和熟吃功效各不同

  无论是脆嫩的凉拌藕,还是做熟后的糯米藕,都能勾起大家的食欲。但你知道吗?同样是藕,生吃和熟吃的功效也有所不同。

  莲藕性寒,生吃能清热润肺。做法可以凉拌,也可以将鲜藕榨汁,与鲜梨汁、甘蔗汁等混合饮用,能够治疗口渴、焦躁等症状,而且对于缓解痤疮症状也很有效。生吃时把藕洗净去皮,用开水烫一下,然后切成薄片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脾虚胃寒、易腹泻者不宜食用生藕。

  做熟后,藕性由寒变温,可健脾开胃,止泻固精。此外,经常用脑的人多吃藕,可以起到益血补髓,安神健脑的作用;女性吃藕能够达到调血、补血、调节面色的效果。藕可以做成鲜藕炖排骨、虾仁藕丝、鱼香藕丝、糯米藕,也可以做成藕肉丸子、藕肉饺子、莲藕粥等。

相关推荐

莲藕生吃和熟吃有何区别 吃莲藕也要挑人

莲藕生吃和熟吃有何区别   吃莲藕也要挑人莲藕又称藕,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美食,它清爽可口,味道甘甜,既可食用又可药用,做法也是多种多样,老少皆宜,但吃藕的注意事项也需要了解一下哦,一起看看怎么吃莲藕好,需要注意什么吧。 

吃莲藕有哪些好处?吃莲藕要注意什么

吃莲藕有哪些好处?吃莲藕要注意什么多吃莲藕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补充体内缺乏的水分,预防自身出现的大脖子疾病,多吃莲藕还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达到防癌抗癌的功效,但是过多的吃莲藕可能会导致我们上火,总结一下吃莲藕的好处和坏处吧。

吃莲藕有哪些好处呢

吃莲藕有哪些好处呢莲藕价格便宜而且好吃,是人们在市场上经常会购买的一种食物。

小暑为什么要吃藕?小暑吃藕有什么好处?蜜汁莲藕怎么做

小暑为什么要吃藕?小暑吃藕有什么好处?蜜汁莲藕怎么做小暑为什么要吃藕一直以来,民间素有小暑吃藕的习俗,早在清咸丰年间,莲藕就被钦定为御膳贡品了。因与“偶”同音,故民俗用食藕祝愿婚姻美满,又因其出污泥而不染,与荷花同作为清廉高洁的人格象征。  南方地区有小暑吃蜜汁藕的习惯。将鲜藕用小火煨烂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unl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