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莲果可以生吃吗 木莲果和薜荔果的区别

2018-07-21 16:31:11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木莲果属于植物形态木莲,有疏肝理气、通便止咳等功效,许多人都吃过,木莲果不仅可以食用,还可以作为药材,那么木莲果可以生吃吗?

201807211223446426389.png

  木莲果可以生吃吗

  木莲果,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而且它的主要食用价值,是以入药为主,并不能直接鲜食。它属于一种疗效显著的中草药品种,可以直接将新鲜的果实煎煮,加入适量冰糖调味,能够早中晚饮用,能起到清热、避暑,驱寒的作用,也能帮助消化,有效预防便秘。

  木莲果和薜荔果的区别

  木莲果和薜荔果的区别?其实两者没有区别,薜荔果就是木莲果。

  薜荔果(Ficus pumila Linn.)别名凉粉子(通称)、壁澄霞、木莲、凉粉果、冰粉子、鬼馒头、木馒头等,桑科植物薜荔的干燥花序托,攀援或匍匐灌木,叶两型,不结果枝节上生不定根,叶卵状心形,长约2. 5厘米,薄革质,基部稍不对称,尖端渐尖,叶柄很短。

相关推荐

苏有朋的九层塔是什么 九层塔与薄荷的区别

苏有朋的九层塔是什么   九层塔与薄荷的区别近日,《中餐厅2》开播,首播第一期嘉宾苏有朋错把韭菜认成葱,把薄荷叶认成九层塔,那么九层塔和薄荷的区别是什么?如何区分? 

五星茅台和飞天茅台的区别 飞天茅台和五星茅台哪个好

五星茅台和飞天茅台的区别 飞天茅台和五星茅台哪个好   四海网:飞天和五星都是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属于一个公司的两个商标,也就是两款产品。茅台在地理上是一个镇名,有很多生产酒的厂家,据说目前茅台镇有大小酒厂有500多家,这还不包括家庭作坊。因此大家在买酒时一定要清楚,不是说有茅台两个

2018生源地助学贷款与是国家助学贷款的区别

2018生源地助学贷款与是国家助学贷款的区别对于贫困家庭而言,寒窗苦读多年,终于考上大学,但是面对高额的学费,却心力交瘁,而国家信用助学贷款带给了许多贫困家庭希望,那么生源地助学贷款与是国家助学贷款有什么区别? 

小米Max3和小米Max2有啥区别

小米Max3和小米Max2有啥区别   四海网:7月19日,小米将会正式发布Max系列新机小米Max 3,这款手机的配置已经被小米官方放出,目前唯一有悬念的只有价格而已。那么小米Max 3和小米Max 2有什么区别呢?一起来看看。  首先在设计方面,小米Max 3采用全金属机身、纳米注塑工艺,屏幕分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