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上火怎么办 三伏天气怎么预防上火

2018-07-21 16:20:43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也是人体最易上火的时候。上火大多数都是由内热造成,阴阳失调,上火后不可盲目降火,如平时人们常用的降火方法有多吃水果、喝绿豆汤、吃苦瓜、喝凉茶等,这些方法虽然有用,但要适度,否则会对身体不利。

timg (24).jpg

      三伏天上火怎么办

      专家说,第一要保持科学的生活规律,按时作息,定时定量进餐。安排各种适度运动,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以免过度疲惫,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第二,在“上火”期间,注意不要吃辛辣食品、饮酒、吸烟和熬夜,注意口腔卫生,经常漱口,多喝水,并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降火药物。第三是要多吃降火的食品。如新鲜绿叶蔬菜、黄瓜、橙子、绿茶等都有良好的降火功能。此外,可以口服各类清凉冲剂,如金银花露等也有很特别的降火功效。

相关推荐

三伏天怎么预防上火 三伏天上火吃什么水果

三伏天怎么预防上火     三伏天上火吃什么水果三伏天要注意睡眠充足,避免熬夜,以免过度疲惫,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多喝水,多吃降火的食品,接下来小编带你了解一下三伏天怎么预防上火?三伏天上火吃什么水果

2018三伏天什么时间结束 2018末伏有几天

2018三伏天什么时间结束   2018末伏有几天2018年已经进入三伏天,三伏天顾名思义,就是有三个伏天,出伏、中伏、末伏,都是分时间段的,那么2018三伏天什么时间结束呢? 

三伏天雨水频发 开车要注哪些事项

三伏天雨水频发      开车要注哪些事项入伏天连续下雨,雨水天,开车的路上就不那么畅通了,多了些拥堵。雨天道路湿滑,我们开车上班还是要注意一些,现在小编给大家总结一下高温潮湿雨天开车的注意事项。

三伏天该怎么养车 三伏天养车要注意什么

三伏天该怎么养车      三伏天养车要注意什么炎炎夏日,我们要特别感谢一个人-------美国人,叫威利斯·开利,他发明了空调;不得不说随着温度的渐渐升高,大多数人只能在装有空调的房间之中得以“苟活”,可是我们能在这三伏天下躲在空调房中,您的爱车却在这烈日之下,那么在三伏天,该怎么养车?养车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unl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