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长期吹空调的危害有哪些?

2018-07-21 16:11:55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科学的进步,人们发明的很多工具来服务自身,帮助我们生活更加舒适。在炎炎夏日,很多人现在都会通过空调来调整室内温度,让我们生活的更加舒适,但是,如果长期使用空调可能会引发 “空调病”。接下来介绍一下长期吹空调可能引发的危害,希望能帮助到朋友们!

  血压升高

  突然从一个炎热的环境进入一个寒冷的环境会让我们的血压升高,这种现象叫做“冷加压”,而“冷加压”的症状也非常明显,就是会让我们的血压在短时间里升高约20~30毫米汞柱。

  干眼症

  科学研究表明,如果我们长期待在空调房里,空调吹出来的冷气,会让我们泪液快速蒸发,而长期的泪液的减少会直接导致干眼症的发生。

  风湿病

  在炎热的夏日,能够进入一个室内约20℃的环境,是一件很爽的事情,但是,我们自身的适应能力本没有那么强,如果从一个炎热的环境突然进入一个寒冷的环境会让我们“寒邪致痹”,严重的还会导致风湿病。

  咽喉炎

  大家都知道,开空调需要把房间里的门窗都关好。但长期在这种环境下生活,会让房间里的病毒和细菌大量的繁殖和生长,因为房间里的空气的不流通,很容易诱发咽喉炎。

  感冒

  人体肌肤接触的最佳温度是26℃,但很多人都习惯于把空调的温度开的很低,这样一来我们的毛细血管会收缩,汗腺孔打不开,抵抗病能力下降,导致感冒。

相关推荐

梨籽的药用价值 梨籽的功效及作用有哪些

梨籽的药用价值      梨籽的功效及作用有哪些梨的营养丰富,有生津润肺的功效,清心降火,而且还对人身体有很好的调理功效,是一种养生保健的水果,那么梨籽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下面我们来进行一下了解。

吃奶酪有什么好处 奶酪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吃奶酪有什么好处     奶酪的营养价值有哪些乳酪,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很多家长也开始关心乳酪的营养价值,希望它可以补充孩子身体里面需要的营养,那么乳酪的营养价值是什么?经常吃奶酪有什么好处

阿莫西林是抗生素嘛 常吃阿莫西林的危害有哪些

阿莫西林是抗生素嘛 常吃阿莫西林的危害有哪些   四海网:阿莫西林属于青霉素类抗生素,其作用机理是与细菌细胞膜上的青霉素结合蛋白结合,使粘肽的合成受阻,细胞壁受损,细胞破裂而死亡,对已合成细胞壁无作用,属繁殖期杀菌药,具有活性强、毒性低优点。以下逸仙药师对阿莫西林的抗菌谱、临床应用、不

北京发布最新人才住房政策 哪些人属于政策中的“人才”

北京发布最新人才住房政策 哪些人属于政策中的“人才”   四海网:北京市住建委网站20日发布《关于优化住房支持政策服务保障人才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结合 “三城一区”等建设,吸引人才在京就业创业。形式上,将以配租公共租赁住房为主,配售共有产权住房、发放人才租房补贴为辅。  专家认为,由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xd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