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布最新人才住房政策 哪些人属于政策中的“人才”

2018-07-21 11:56:23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北京市住建委网站20日发布《关于优化住房支持政策服务保障人才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结合 “三城一区”等建设,吸引人才在京就业创业。形式上,将以配租公共租赁住房为主,配售共有产权住房、发放人才租房补贴为辅。

  专家认为,由于各区或园区的发展方向不一,对人才的认定标准也会不一样。人才申购公租房和共有产权住房的价格,还会依照现有标准操作。而允许非京籍优秀人才及境外个人(含港澳台居民)申购住房,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较小。

  谁是人才?

  ——不分户籍 根据产业需要认定

  根据意见的总体要求,要紧密围绕“四个中心”的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和城市总体规划布局,结合 “三城一区”及其他国家或北京市重点功能区(以下统称“园区”)建设,实行更加积极的住房支持政策,吸引人才在京就业创业。

  “三城一区”是指,中关村科学城、怀柔科学城、未来科学城以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意见明确,要在就业创业人才聚集区域布局,筹集房源就近解决人才居住需求。

  不同于其他地方由市级及以上单位对人才的认定,北京将这一权利下放到了区一级政府。北京市住建委发文称,各区、园区重点发展的产业不同,发展所需的人才类型和层次也不同,意见未对人才标准进行全市统一规定,而由各区、园区综合考虑本区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等因素制定,并在本区、园区实施政策中予以明确。

  通看整个意见,人才住房政策没有对户籍进行限制,也未将京籍与非京籍人群进行区分。

相关推荐

国家资助政策有哪些 国家资助政策咨询电话多少

国家资助政策有哪些     国家资助政策咨询电话多少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促进教育公平是国家基本教育政策,特此,国家实行了一系列的大学生资助政策,那么,国家资助政策有哪些?国家资助政策热线多少

什么是国家的资助政策 国家对大学生的资助政策有哪些

什么是国家的资助政策     国家对大学生的资助政策有哪些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问题,近些年中央有关部门密集出台相关资助政策措施,已建立起覆盖学前教育至研究生教育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从制度上保障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重磅!北京发布人才住房新政 哪些人属于人才

重磅!北京发布人才住房新政      哪些人属于人才7月20日最新报道,北京市住建委正式发布《关于优化住房支持政策服务保障人才发展的意见》。这份文件主要是结合 “三城一区”及其它国家或本市重点功能区(以下统称“园区”)建设,通过住房政策来服务保障在京就业创业的人才。哪些人属于人才呢?

新法规具体内容是什么 找工作、招人才必知!

新法规具体内容是什么    找工作、招人才必知!近日,一个新法规公布,找工作、找人才不用再发愁,找工作遇到黑中介不用再怕,7月17日,国务院公布了《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自2018年10月1日起施行。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zhoujinxiang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