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世纪最长月全食意味着什么 月全食的形成过程

2018-07-28 15:18:24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7月28日上演本世纪最长月全食,月全食意味着什么含义?月全食在古代有什么说法呢?有说法是月全食的寓意代表不详和恐怖,月全食是怎么形成的?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QQ��ͼ20180728151833.png

  月全食意味着什么

  月全食就是一种天文现象而已,因为罕见所以会觉得比较稀奇。从科学的角度来讲,当月亮、地球、太阳完全在一条直线上的时候,地球在中间,整个月亮全部走进地球的影子里,月亮表面变成暗红色,形成月全食。月全食没有什么特别的含义,每当月全食出现的时候,月亮并没有消失,而是变成神秘漂亮的“红月亮”。月全食的过程分为初亏、食既、食甚、生光、复圆五个阶段,月全食有很高的观赏价值。

  月全食在古代有什么寓意

  古代人因为缺乏科学常识,因此有说法认为月全食的出现是大凶之兆,古人大多相信月全食是不详和恐怖的象征。历史杂记曾有记载,血月现,国之将衰,气尽,如堕狱!伴随的是祸乱,比如:荒,战,冤,邪等。不过这个真实性无从考证,只是书中有记载,在月圆之夜出现红色,属大凶之兆!在此段时间内,可以说,即使是中国国学院里边养的一些易经解研高手他们的卦象。

  中国古代传说:红色月亮为至阴至寒之相,兆示人间正气弱,邪气旺,怨气盛,戾气强;风云剧变,山河悲鸣;天下动荡,火光四起;故称:血月!欧洲人认为血月会唤醒黑暗魔力!印度人认为血月预示灾难。

相关推荐

2018月全食何为火星大冲 火星大冲下次出现时间

2018月全食何为火星大冲   火星大冲下次出现时间月全食、火星大冲两大奇观同时上演,28日凌晨,十余年一遇的“火星大冲”、本世纪以来历时最长月全食同时现身天宇,“红火星”与“红月亮”完美邂逅。 

2018年7月28日本世纪最长月全食观测时间 月全食最佳观测地点

2018年7月28日本世纪最长月全食观测时间 月全食最佳观测地点天文预报显示,继今年1月31号之后,又一场精彩绝伦的月全食将于7月28号现身天宇。那观测月全食最佳时间和地点是哪?赶快来看一看吧。

2018月全食具体时间 火星大冲是什么意思

2018月全食具体时间   火星大冲是什么意思2018年的火星冲日是火星和地球特别靠近的一次,是本世纪至今最长的月食,那么火星大冲是什么意思呢?2018年月全食具体时间。 

7月28日将有本世纪最长的月全食 月全食最佳观测时间、地点

7月28日将有本世纪最长的月全食 月全食最佳观测时间、地点天文预报显示,继今年1月31号之后,又一场精彩绝伦的月全食将于7月28号现身天宇。那什么时间什么地点观测月全食最佳呢?来一起看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