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发糕怎么做才好吃 南瓜发糕为什么蒸不好

2018-08-01 09:27:17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南瓜很多人都喜欢吃,营养价值非常高,南瓜的做法也是多种多样,许多人都会自制南瓜发糕,健康美味,那么南瓜发糕如何做才更美味呢?

201807311940082565244.png

  南瓜发糕怎么做才松软

  做法一

  原料:南瓜、自发粉、牛奶、干果

  做法:

  1、把南瓜去皮、切块、煮熟,捣成泥状;

  2、趁热加入自发粉和热牛奶,因为发酵需要一定的温度,与做小南瓜不同的是,做南瓜发糕要调成比较稀的南瓜糊,即需要一定的流动性;

  3、将南瓜糊放入密封容器内,在室温条件下放置2-3小时,等它体积膨胀一倍之后,隔水蒸20分钟即可。

  小贴士:

  1、南瓜泥一定要晾凉后再放入酵母粉,不然酵母菌被烫死,就没有发酵效果了。

  2、模具内壁抹油,可以防粘,出模的时候方便点。

  3、发酵至两倍以上大小,但是也不要太过,发酵过度容易导致味道发酸。

相关推荐

南瓜子的功效和作用 吃南瓜子有什么好处

南瓜子的功效和作用 吃南瓜子有什么好处南瓜子是很常见的,很多的人都只是把它当做一种吃的零食,其实这是非常常见的一种食物,但是人们对于它的作用却不了解,都不知道它对人体还有很多的作用的。

南瓜籽的营养价值高吗 南瓜子的作用与功效

南瓜籽的营养价值高吗  南瓜子的作用与功效南瓜籽大家并不陌生,可是许多人不知道南瓜籽不仅是一种零食,更是以种中药材,它有许多功效,那么南瓜籽的作用与功效都有哪些呢? 

吃南瓜有什么好处 大南瓜能吃吗

吃南瓜有什么好处 大南瓜能吃吗南瓜是我们经常吃的蔬菜,口感软绵香甜,蒸煮炖汤都可以,男女老少都爱吃,非常受欢迎。除此之外,南瓜的保健功效也是非常强大,来看看吃南瓜有什么好处吧。

南瓜是升血糖还是降血糖 南瓜的营养价值又哪些

南瓜是升血糖还是降血糖 南瓜的营养价值又哪些   四海网:南瓜,又被称作饭瓜,番南瓜。山东地区称作番瓜,东北地区称作倭(wō)瓜。河北地区有称作北瓜。南瓜,可食用,可作为配菜、做馅,既当菜又代粮,而且还有一定的食疗价值。但是不少血糖高的人会有一个疑问,南瓜到底是升血糖的还是降血糖的。那么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