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冒油是咋回事 怎么正确护肤

2018-08-04 15:10:26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QQ��ͼ20180804151550.jpg

  有的人整天都是油光满面的,这时候就需要注意面部保养了,是皮肤出现了严重的问题,那面部发油是怎么回事呢?怎么处理面部发油的状况呢?怎么正确护肤呢?一起来看看。

  脸上冒油是湿气重吗

  有一部分的原因,但是要注意出油多跟自身的内分泌有很大的关系。

  1、其实湿气就是指人通过每天摄入正常的水分,去参与身体的新陈代谢活动后,最终通过出汗,排尿等方式排泄出去的水汽。如果人体喝的水分多,排出来的却很少或者是由于排泄方式出现问题而导致排出来的比较少,就会造成体内的湿气重。

  2、湿气重也有一些很明显的症状,比如容易感冒,黑眼圈很重,头发和脸部经常会冒油等等。所以,如果你的脸部经常冒油,很有可能就是体内湿气问题。

  3、大家都知道,面部爱出油,主要是在“T”区,也就是额头和鼻梁周围,在中医看来,这部位是肝肾的反射区域。但肝肾出现问题时,出油增多也是必然的。

  4、肝属木,肾属水,但肝血不足,肾气亏虚时,面部不得气血滋养,就会出现干枯无光泽,甚至脸色发黄、长斑的情况,这时身体在自我保护、自我调节的机制下,面部自然会分泌更多的油脂,要保持面部的滋润和光泽。

  脸上冒油是缺水吗

  是的,不只是干性皮肤,油性皮肤也是这样的。

  1、皮肤表面温度升高之后,皮肤会自动分泌更多的油脂,来保证水分不至于过多的流失。所以,如果皮肤缺水的话,皮肤就会分泌更多的油脂保证皮肤不至于干裂。

  2、如果是干性皮肤的话,脸上缺水就会导致起皮,干裂。

相关推荐

踏步机锻炼瘦腿正确方法 如何避免踩踏步机腿变粗

踏步机锻炼瘦腿正确方法  如何避免踩踏步机腿变粗踏步机作为时下最受欢迎的运动健身器材,尤其深受女性朋友的欢迎,踏步机能够有效的锻炼身体,有很好的健身效果,那么踏步机减肥腿会变粗吗? 

宝宝痱子和湿疹的区别 痱子与湿疹这样护理才正确

宝宝痱子和湿疹的区别  痱子与湿疹这样护理才正确许多宝妈分不清痱子和湿疹,宝宝在炎热夏天出痱子,宝妈却手足无措,不知如何是好,那么宝宝夏天湿疹该怎么办呢?怎么知道宝宝是湿疹还是痱子呢?一起来看看吧。

中药韭菜籽功能主治 中药韭菜籽的正确吃法

中药韭菜籽功能主治  中药韭菜籽的正确吃法韭菜籽是我们生活常见到的东西,韭菜籽是韭菜的精华部分,有很好的壮阳效果,韭菜籽是很好的中药食材,那么中药韭菜籽的主治功能是什么? 

依云喷雾正确使用方法 依云喷雾什么时候用

依云喷雾正确使用方法   依云喷雾什么时候用依云喷雾对女性朋友们而言一定都非常熟悉,依云喷雾是很长常见的一种补水喷雾,是许多小仙女的最爱,那么依云喷雾如何使用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h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