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药事后什么时候吃 避孕药有哪些副作用

2018-08-18 15:00:03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QQ��ͼ20180818150937.jpg

   避孕措施是每个女性都要面临的问题,避孕药有事前也事后紧急的,那么那种避孕药适合自己呢,关键要看自己的体质了,那避孕药什么时候吃呢?避孕药有哪些副作用呢?这些你一定要了解一下。

  避孕药什么时候吃最合适

  每种品牌的服用时间是不一样的,但是一般都是72小时。

  1、短效避孕药,适用于无基础性疾病或糖尿病的女性。 从月经来潮当天算起的第5天开始服药,每天晚上服1片,连续服22天,可避孕1个月。

  2、紧急避孕药,适用于40岁以下女性。一般是房事后72小时内服第一片,12小时后再服1片,越早服用效果越好。

  3、53号抗孕片:是24小时之内的补救药,房事后应当立即口服一片(最晚不超过12小时),然后,第二天早晨服一片,晚上再服一片,此后每天一片连服三天,共六天,有效率可达95%。

  4、毓婷(左炔诺孕酮片):在房事后72小时内服用第一片(0.75mg),隔12小时后服第二片(0.75mg),总量为两片。本品为紧急避孕药,不能做常规避孕药服用。

  5、夫妻在一起,生活无规律,不能坚持每日口服,可选用长效口服避孕药,如复方18甲基炔诺酮,从月经的第五天服一次药,间隔20天服第二次,以后每月服一次,每次一片即可。

  短效避孕药有什么副作用

  1、不规则子宫出血:有些妇女用药后会有阴道点滴出血,一般无需处理,坚持服用1-3个月,症状通常会消失。

  2、月经改变:多数妇女月经会按时来潮,也有一部分妇女月经提前或延迟。

  3、其他:乳房胀痛、头痛、头晕、乏力等,这些症状一般较轻微,持续时间不超过24小时。

相关推荐

紧急避孕药有效果吗 紧急避孕药吃多了有哪些危害

紧急避孕药有效果吗 紧急避孕药吃多了有哪些危害没有采取避孕措施,激情过后,就需要紧急避孕。那么紧急避孕药就是很多人选择的一种急救措施,紧急避孕药是否真的有效呢?紧急避孕药吃多了会不会对身体有坏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薏米能天天吃吗 薏米吃多了有哪些副作用

薏米能天天吃吗 薏米吃多了有哪些副作用薏米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粗粮,薏米可健脾利湿功效,一直以来都是营养丰富的夏季消暑佳品,被誉为“生命健康之友”。不过,薏米也不可多吃哦。​​​​​​​那么薏米吃多了有哪些副作用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中药和西药哪个副作用大 中药都有哪些副作用

中药和西药哪个副作用大 中药都有哪些副作用中药是我国传统的医疗方式,而西药是目前全球普遍的治病方法,很多人说西药副作用大,但其是没如果中药服用不当,也容易产生副作用。那么中药副作用有哪些呢?

哺乳期服用番泻叶的副作用  番泻叶的功效与作用

哺乳期服用番泻叶的副作用   番泻叶的功效与作用番泻叶是一种常见的泻下药,主治热结便秘,积滞腹胀,许多人长期便秘都会服用番泻叶,但是很多人也想问在哺乳期间能够服用番泻叶吗?会不会有什么样的副作用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h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