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白露节气为什么吃龙眼 白露节气的传统习俗有哪些

2018-09-08 10:39:19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80908085252.jpg

   白露是传统的二十四节气之一,白露的到来意味着天气转凉,秋天将要正式来临,白露节气我国南方有些地区有吃龙眼的习俗,为什么要吃龙眼呢?白露节气还有那些民间风俗习惯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白露节气为什么吃龙眼

  白露节气吃龙眼是很多地方的传统习俗,应该这个时候正值龙眼上市的季节,并且据说白露节气吃龙眼可以大补。

  白露这天吃龙眼的习俗由来已久,龙眼有益气补脾、养血安神等多种功效,还可以治疗贫血、失眠、神经衰弱等多种疾病,福州人认为龙眼“很补”。白露时,龙眼完全成熟,甜度最高,口感最好,福州人在这一天特别喜欢买龙眼。据介绍,老福州人喜欢将剥了皮的龙眼泡在稀饭里,龙眼晶莹剔透,孩子们可以为此多吃一碗饭。专家表示,龙眼肉甘温滋补,入心脾两经,功善补益心脾,而且甜美可口,不滋腻,不壅气,实为补心健脾之佳品,更是秋季白露的好食品。

  龙眼本身就有益气补脾,养血安神,润肤美容等多种功效,还可以治疗贫血,失眠,神经衰弱等等很多种疾病,而且白露之前的龙眼个个大颗,核小甜味口感好,所以白露吃龙眼是再好不过的了,不管是不是真正大补,有吃了就是补,所以福州人也习惯了这一传统习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