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外地买房可以提取公积金吗 公积金异地买房流程

2018-10-22 11:12:15来源:四海网综合

4v04cwyqavd130_abu.jpg!whcj

外地买房可以提取公积金吗 公积金异地买房流程

  公积金用来买房的优点还是比较多的,所产生的利息也比较低。不过对于公积金买房政策还不是很清楚,这样购房的时候会感到迷茫的。外地买房是比较普遍的,那么,外地买房可以提取公积金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这个问题,顺便看看公积金外地买房的流程?

  外地买房可以提取公积金吗?

  原则上异地购房可以提取公积金。根据国家最新政策,公积金是可以异地提取的。但是各地执行情况有所不同,需要到当地公积金中心咨询明确。

  住建部、财政部、央行联合下发《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要求各地放松公积金贷款条件,今后职工连续缴存6个月即可申请公积金贷款,并首次明确提出公积金将实现异地互认。住建部2015年9月21日在其官网上发布了签署日期为2015年9月15日的《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有关操作问题的通知》。

n213paknlqw131_abu.jpg!whcj

  公积金外地买房的流程?

  1、贷款城市公积金中心接受职工的异地贷款业务咨询,并一次性告知贷款所需审核材料;职工本人或其委托人向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提出申请。

  2、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根据职工申请,核实职工缴存贷款情况,对未使用过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或首次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已经结清的缴存职工,出具《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

  3、贷款城市公积金中心受理职工异地贷款申请后,向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核实《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信息真实性和完整性。缴存职工在异地贷款还贷期间,如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转移,原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应及时告知贷款城市公积金中心和转入城市公积金中心。

  4、转入城市公积金中心应在接收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后,及时对异地贷款情况重新标识和记录。

  以上文章就是关于外地买房可以提取公积金吗以及公积金外地买房的流程的全部内容,相信大家看了以后应该是有所了解了吧。公积金是可以外地买房的,只不过外地买房的优惠政策就没有那么好。而且流程也比较复杂些,如果是想要外地买房,就需要适当的了解,在买房的时候可以避免很多的麻烦。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