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宝宝爱吸手指正常吗 宝宝改掉吸手指小妙招

2018-10-26 11:13:30来源:四海网综合

宝宝爱吸手指正常吗 宝宝改掉吸手指小妙招

  四海网:宝宝喜欢吸手指,很多时候都是出于正常的吮吸需求,但如果超过一岁还在吸,就属不良习惯了,得纠正哦!

  一岁多宝宝吮吸手指正常吗?

  对于刚出生的小宝宝来说,吮吸手指是很正常的行为,一方面这是他们对身体的探索,另一方面,他们本身也有吮吸需求。不过在一岁左右,大多数宝宝的吸手指习惯就会慢慢消失了。但如果一岁以后宝宝还热衷于吸手指,这就要算作是不良习惯了,需要家长给予纠正哦!

  吮吸手指可能存在的不良影响

  1、影响恒牙生长。当宝宝在吮吸手指时,如果刚好遇到恒牙生长,这时吸手指所用力的方向会让牙齿朝不正确的方向生长,从而影响牙齿的排列和咬合。

  2、影响上下颚变形。由于宝宝吸手指施力的方向不当,会导致嘴巴上下颚因此变形。

  3、带入病菌。宝宝吸手指很可能会把病菌带入嘴巴,引起肠胃炎等疾病。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