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毛巾怎么挑选 毛巾挑选方法技巧汇总

2018-11-03 11:33:34来源:四海网综合

毛巾怎么挑选 毛巾挑选方法技巧汇总

  四海网:现在超市的毛巾品类和材质都五花八门,价格通常从几块钱到几十块钱不懂,很多朋友不知道毛巾怎么挑选?毛巾越贵越好?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毛巾挑选方法及窍门吧。

  怎么选购毛巾

  1、看外观

  好的毛巾色彩一般比较柔和鲜亮。不管是印花或素色毛巾,只要用料比较好,工艺到家,一定是非常漂亮的。质量好的毛巾图案比较清晰,看上去就非常有质感。

  2、摸手感

  好的毛巾质地蓬松,手感柔软。摸在手里十分的有弹性,贴在脸上柔软舒适而不滑腻,如果毛巾滑腻是因为添加了过多的柔软剂造成的,这些柔软剂不仅影响吸水性,还对我们的健康有影响。

  3、闻气味

  好的毛巾不会有异味,如果在毛巾上能闻到类似蜡烛味或氨气的味道,说明毛巾的柔软剂使用过量,如果有酸味,PH值可能超标,如果有一股刺鼻味,说明使用了含甲醛的固色剂,有游离的甲醛挥发出来。这些对人的健康不利,一定不要购买。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