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好户型的标准是什么 哪种户型才能算好户型

2018-11-12 16:55:31来源:四海网综合

   对于购房者来说,一个好的户型,可以居住起来会更加舒适,而不好的户型,即使楼盘再华丽、环境再优美,也不可能成为一个让人满意的家。对于购房者来说,买房不能光听各家楼盘的售楼顾问舌灿如花,还应该自己了解清楚好户型的标准有哪些?怎么户型才算好户型?

  好户型的标准有哪些?

  1、户型方正

  一般来说,户型比较方正的房子整体利用率高,拐角会占用你的实际居住面积。如果家里人口本来就多,买的面积又不大的情况下,更加要选择方正的户型。

  2、南北通透

  大家都知道,南北通透的房子居住舒适,另外高层(6层以上)全南户型也值得考虑。所谓的南北通透指的是贯穿客厅南北有窗户,能够保证空气对流。

  3、面宽进度比例合理

  好户型的房屋还有一个标准就是面宽进度比例合理,客厅面宽需要3.2米-4.5米,卧室面宽需要3米-3.9米,在合理范围内,越宽越舒服;客厅进深需要5米,但不能太深,否则采光不好,也不好利用,卧室进深3米-5米为宜,总面积以16平米以下为宜。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