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吃石榴有什么好处 石榴的功效和作用

2018-11-14 15:42:45来源:四海网综合

   石榴是秋季比较常见的水果之一,在过去基本很少有人吃石榴,也就是家里有种石榴树的人才吃,一般没大有跟买苹果香蕉似的去买石榴的。可是现如今随着人们对健康养生的越来越重视,慢慢的发现其实石榴始终很有营养的水果。我们都知道石榴有甜的有酸的,小孩子一般都喜欢吃甜的,不管甜的还是酸的,石榴中富含的各种营养元素都是我们身体需要的。那么具体多吃石榴有什么好处呢?

QQ��ͼ20181114154422.jpg

  石榴在我国载培历史悠久,目前大约有70多个品种,分为观赏和食用两大类。石榴的营养特别丰富,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果实中含有维生素C及B族维生素,有机酸、糖类、蛋白质、脂肪,以及钙、磷、钾等矿物质。据分析,石榴果实中含碳水化合物17%,水份79%,糖13~17%,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苹果高1~2倍,而脂肪、蛋白质的含量较少,果实以鲜吃为主,也可制成上等饮料。

  另外,石榴汁含有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抗胃溃疡、软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降低胆固醇等多种功能。可防止冠心病心病、高血压,可达到健胃提神、增强食欲、益寿谈话派延年之功效,对饮酒过量者,解酒有奇效。

  1、美容肌肤

  红石榴中富含矿物质,并具有两大抗氧化成份--红石榴多酚和花青素,还含有亚麻油酸,维他命C、B6、E和叶酸。红石榴中含有的钙、镁、锌等矿物质萃取精华,能迅速补充肌肤所失水份,令肤质更为明亮柔润。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