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耗油是用什么做的 耗油有什么营养

2018-11-24 08:34:08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81124083517.jpg

   我们做菜的时候会经常使用耗油调味,比较鲜美,那么你知道耗油是用什么做的吗?耗油的原材料是什么呢?我们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蚝油是什么材料做的

  中式的酱汁不多,但论最受欢迎的,蚝油一定是能名列前三的。鲜香浓郁的蚝油,不论是用来炒菜、炒面、腌肉,味道都错不了。很多人都知道蚝油是用来做菜用的,却不知道蚝油是什么做的?下面来看看。

  蚝油是用生蚝这种海鲜(即牡蛎)蒸、煮后的汁液进行浓缩或直接用牡蛎肉酶解,再加入食糖、食盐、淀粉或改性淀粉等原料,辅以其他配料制作而成的一种调味品。和酱油相比,蚝油的鲜味更加丰富。现在很多人做菜时喜欢放一点蚝油来增加菜的味道。也就是说,蚝油并不是油,它其实是煮生蚝的时候,剩下的汤的浓缩汁。

  蚝油味道鲜美、蚝香浓郁,黏稠适度,营养价值高,亦是配制蚝油鲜菇牛肉、蚝油青菜、蚝油粉面等传统粤菜的主要配料。而且蚝油中最主要的营养物质有氨基酸、锌元素和牛磺酸。蚝油中的氨基酸多达22种,并含有8种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这些氨基酸是人体自身不能合成而必须从食物中摄取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