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交房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交房验房的步骤

2018-11-27 14:15:28来源:四海网综合

  在对房屋进行收房时,一定要谨慎小心,不要等拿到钥匙后才发现问题。这时候再去找开发商处理问题,那开发商很可能就会忽悠你,甚至都不给你处理那些问题,所以要等到收房没问题后才能在验收单上签字,收房是一定要谨慎。那么,收房须知什么呢?收房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实测房屋面积

  大家在收房时应带上卷尺、笔和本子等到工具,亲自测量下房子的面积,这是因为房子的实际面积可能和合同上所写的面积不同,如果存在差距的话,那就要找开发商来处理,一般都是采用多退少补的方法。

  查看墙体是否有开裂或空鼓的情况

  大家在拿房时还应该携带安全锤、彩色粉笔等工具,用来检验墙面是否存在开裂或者空鼓等情况。如果您发现墙面存在空响,可以用粉笔给圈起来,然后通知开发商来处理。特别是卫生间和厨房,因为卫生间和厨房是要贴瓷砖的,如果墙面空鼓就贴瓷砖,以后瓷砖是会掉落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