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移动硬盘分区是什么意思

2018-12-01 14:47:12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81201144951.jpg

  移动硬盘分区就是将一个硬盘分成多个逻辑区(多个链表),然后每个逻辑区可以分门别类的放置自己的资料方便管理,和自己查找。硬盘传输速度不变,但是垃圾文件多了就不是分区可以改变。不伤硬盘。

  移动硬盘是以链表形式存在的,依附于现有的主分区(在Windows系统就是C盘) 移动硬盘和本地硬盘一样有主分区、扩展分区和逻辑分区。

  硬盘分区有三种,主磁盘分区、扩展磁盘分区、逻辑分区。

  移动硬盘分区

  一个硬盘主分区至少有1个,最多4个,扩展分区可以没有,最多1个。且主分区+扩展分区总共不能超过4个。逻辑分区可以有若干个。

  激活的主分区是硬盘的启动分区,它是独立的,也是硬盘的第一个分区,正常分的话就是C驱。

  分出主分区后,其余的部分可以分成扩展分区。一般是剩下的部分全部分成扩展分区;也可以不全分,那剩的部分就浪费了。

  但扩展分区是不能直接用的,它是以逻辑分区的方式来使用的,所以说扩展分区可分成若干逻辑分区。它们的关系是包含的关系,所有的逻辑分区都是扩展分区的一部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