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智能家居哪家强?智能家居热潮华为小米一浪接一浪

2018-12-17 14:42:13来源:四海网综合

   ​​​​​​​智能家居话题出现已久,近年来也逐渐发展、壮大、普及。时间倒退五年,智能家居技术并没有现在成熟发达,但想要置办一套设备却动辄百万,是普通家庭望尘莫及的。随着那一时期智能家居的热潮退去,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与普及使智能家居在物联网中更好的发展起来。此时,“智能家居”也以更加平民化的方式与消费水平渗透进了人们的日常生活

fe683d4c946b4662a55845e5b7d85a69.jpeg

  近几年小米生态链的发展,将小米送上了 IoT 智能家居的牌桌。

  根据报道,物联网(IoT)平台和生活消费产品在 2018 年第二季度给小米贡献了 104 亿元的收入,占据其总收入的 22.9%。小米于近日宣布了与宜家的战略合作——宜家全系智能照明产品将接入小米 IoT,支持小爱同学的语音控制。

  坐在牌桌另一端的华为,IoT 入场略晚,选择了与小米不同的成长模式。小米与宜家宣布合作后,华为也与京东达成战略合作,HUAWEI HiLink 将接入京东小京鱼智能平台,意味着华为的手机等终端设备与京东全系列智能硬件之间建立起了双通道,彼此都能联动。

  IoT 向所有企业敞开着大门,而在智能家居这个分支,小米与华为割据一方,呈现出两种截然不同的模式,相互比较,却又在互补。如果说五年前的“智能家居”如乐视手机般的昙花一现,那么当下的“智能家居”在良性竞争下,历经着操作系统的升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