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冬季怎么给发财树浇水 给发财树浇水的正确方法

2019-01-28 17:21:41来源:四海网综合

冬季怎么给发财树浇水 给发财树浇水的正确方法

  四海网:现在发财树是很多办公室或家庭必备的绿植,发财树也代表着财运,养起来也很简单,只需要有水和光,冬季很多朋友不知道怎么给发财树浇水,下面我们来看给发财树浇水的正确方法吧。

  冬天发财树怎么浇水

  发财树抗旱性较强,因此养殖发财树时不用浇太多的水,一般的给发财树的浇水次数控制在每星期一次就行。夏季高温时,蒸腾作用较大,可以适当的给发财树多浇水;冬季温度较低,发财树生长缓慢,可以适当的减少浇水的频率和水量。

  还有不同大小的植株浇水也不相同。生长旺盛的大中型植株浇水要多,新分栽入盆的小型植株浇水要少。浇水量过大,容易使植株烂根,造成发财树叶片下垂,失去光泽,甚至脱落。此时,应立即将其移至阴凉处,浇水量减至最少,只要盆土不干即可,天天用喷壶对叶面多次喷水,停止施肥水,大约15天至20天就可逐渐缓过来。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