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农村危房的标准是什么?2019农村危房改造能获得多少补助?

2019-02-27 11:45:20来源:四海网综合

     国家的经济实力在提升,城市的建设也在不断加强,为了能够帮助农村建设跟上城市的脚步,国家在对农村的扶持上出台了很多的政策。农村危房改造是农村居民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国家对于农村危房改造也是非常重视的,对于农村的危房改造,国家会给予相应的补贴。那么农村什么样的房子才算危房?2019年危房改造能够获得多少补助?

5c6fc22f5e641.jpg

  一、农村什么样的房算危房?

  在农村,房屋的安全等级共分为四个等级,分别是A、B、C、D级,其中AB级属于安全住房,CD级就属于危房级别。而对于危房的认定,是要当地住建部门专业认定人员来认定的,具体认定标准为:

  1、房屋主体结构完好,地基没有下陷,承重结构完好,非承重墙体出现裂缝,屋顶出现塌陷等,不需要进行拆除重建,通过维修以后能够达到安全住房要求,就属于C级危房。

  2、房屋主体结构发生变形,地基下陷,承重主体出现变形,承重墙出现较大裂缝,无法通过维修达到安全住房标准,必须要拆除重建的,属于D级危房。

  一般情况下,危房认定是很容易的,若你不知道怎么认定,可去当地住建部门叫专业认定人员来认定。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