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等额本息适合哪类人 还房贷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9-03-04 15:12:56来源:四海网综合

  房贷还款类型有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两种,如果你商贷的时候没有向银行说明选择的话一般会默认等额本息,那么等额本息适合哪些人呢?关于房贷你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20190304142830108.jpg

   等额本息还款适合哪些人?

  等额本息法最重要的一个特点是每月的还款额相同。等额本息还款,也称定期付息,即借款人每月按相等的金额偿还贷款本金与利息之和,但各月偿还金额中本金和利息的比例不同,其中每月贷款利息按月初剩余贷款本金计算并逐月结清。在等额本息法中,银行一般先收剩余本金利息,后收本金,所以利息在月供款中的比例会随本金的减少而降低,本金在月供款中的比例因而升高,但月供总额保持不变。

  根据等额本息的特点可以看出,等额本息这种还款方式比较适宜有正常开支计划的家庭,特别是年青人,而且随着年龄增大或职位升迁,收入会增加,生活水平自然会上升;如果这类人选择本金法的话,前期压力会非常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