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不同场合的鼓掌礼仪是什么

2019-04-15 19:30:00来源:四海网综合

  鼓掌在很多人眼里面也就是双手一碰的事情,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鼓掌也是有礼节的,不同的场合有不同的鼓掌方式。如果你不懂的话就会显得很突兀,给人一种很不专业很不礼貌的感觉,尤其是如果在一些特殊的重大场合,这种并不是上小学随随便便鼓掌的场合,那么,不同的场合有哪些鼓掌礼仪呢?

1.png

  1.音乐会鼓掌礼仪

  音乐会的鼓掌方式非常有讲究。欣赏音乐作品时不要在乐章之间鼓掌,因为对于篇幅较长的作品而言,一个段落的结束只表明情绪或速度的变换,并不是完全的停止,如果拿不准何时鼓掌,就等别人都鼓掌了再说。

  全部作品结束时要鼓掌,这是显示您具有欣赏力的时候,演奏者有可能因热烈的掌声而返场并加演曲目。如果掌声停止仍然继续鼓掌,出现稀稀拉拉的掌声,基本可以看成是对演奏的不满意,等于喝倒彩。

  2.剧院、电影院鼓掌礼仪

  在观看演出时,鼓掌要掌握好实际,若鼓掌不得当,就会产生副作用。比如演员的台词还没说完,交响乐的一个乐章尚未结束时就贸然鼓掌,不仅影响演出,而且大煞风景。一般情况下,鼓掌的时机有以下几种:

  当受欢迎的演员首次出台亮相时应鼓掌;观看芭蕾舞,乐队指挥进场时鼓掌;演奏会上指挥登上指挥席时应鼓掌;一个个高难的杂技动作完成时应鼓掌;一首动听的歌曲演唱完毕时应鼓掌;演出告一段落时应鼓掌;演出全部结束时应起立热烈鼓掌。体育运动观赛鼓掌礼仪

  3.足球观赛鼓掌礼仪

  足球比赛是对抗性、冲撞性很强的球类运动。观看足球比赛,情绪起伏会很大,因此,应特别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球队入场,要为双方球员鼓掌,为营造赛场氛围,球迷可以穿着与自己喜爱球队相同颜色的球衣,可以采取敲锣打鼓、有节奏鼓掌、摇摆旗帜等方式喝彩助威。

  4.击剑观赛鼓掌礼仪

  和足球等项目不一样,击剑赛场需要观众克制情绪,保持安静,当主裁判宣布比赛‘开始’时,观众就必须安静下来。当运动员表现出色,做出了精彩的技击或躲闪时,观众应该在主裁判喊‘停’后再喝彩欢呼。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q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