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第二个车位有产权证吗?

2019-04-29 12:25:35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买房买车的人越来越多,有很多年轻人的奋斗目标就是能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成家立业,同时能买上中意的车子代步,车子也代表自己的一种牌面。那么相应的车位问题也随之而来了。一些地方有停车位,但是有些地方关于车位的问题还没有得到完善,那么相关部门给出了哪些规定呢?对于第二个车位有没有产权证呢?

第二个车位有产权证吗?.jpg

  但是车位不是产权车位,那么开发商向物业移交的时候,,这个车位是小区公共配套设施,由全体业主共同共有的,然后业委会宣布这个车位长租/临停都是合理合法的。

  车位比例配置超过一-定比例时,允许买多个车位的,但是一个产证后面只能附带一个车位,其它合法购买的车位会单独给你车位产证的。关键在于你购买的车位本身以及购买方式和程序是否合法。

  申请办理(地下停车场车位)不动产权证书,需提交以下材料:

  (一)不动产登记申请书;

  (二)申请人身份证明;

  (三)不动产权属证书;

  (四)经登记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

  (五)相关税费缴纳凭证;

  (六)房产分户图、宗地图;

  (七)法律、行政法规以及《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规定的其他材料。

  《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第一百三十六条:“建设用地使用权可以在土地的地表、地下或者地上分别设立”的规定,终于确立了建设用地可分为地上、地表、地下不同层面的使用权。

  《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第七十四条: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应当首先满足业主的需要。

  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的归属,由当事人通过出售、附赠或者出租等方式约定。

  占用业主共有的道路或者其他场地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属于业主共有。

  开发商是否有权销售地下车库,要看车库是属于全体业主所有还是属于开发商投资兴建的建筑物,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的,车库属于全体业主所有,开发商无权出售:

  (1) 开发商在计算公摊面积时已把地下车库的建筑面积计算在内;

  (2) 开发商把建造地下车库的成本核算在住宅开发成本之内;

  (3)根据国家法律或当地政府规定应无偿交付给业主使用的,即小区在规划时已经明确了车库作为公共配套设施的功能,将建车库作为开发商的法定义务。

  如果有上述情况之一,开发商就无权出售该车库。如果没有上述情况,投资兴建该类地下车库的开发商对此享有专有使用权,有权出售该地下车库,这时,作为购买地下室汽车位的小区住户可以要求开发商提供房地产管理部门出具的车库销售许可证或物价局出具的车库未列入建安成本的证明。

  有产权车位与没产权车位的区别:

  1、有产权的车位产权年限一般为70年,无产权的车位只有使用权20年。

  2、有产权车位可以交易,无产权车位只能出让使用权。

  一般来讲,没有产权,不能办理产权的车位,都是政府强制开发商修的人防工程。平时政府不管,到了有特殊情况或紧急情况,这时政府有权力无条件强制征用和使用这些人防工程。有很多开发商把这些人防工程弄成车位来卖。他们声称是没有产权,但可以双方签合同(一般是签协议),一样的可以卖给业主,同时还可以把办产权的几千块钱省下来。

  开发商在协议中,一般会写明,这是由开发商把车位租给业主十年,一次性收取业主十年的租赁费用(实际就是他们说的购买车位的房款。),超过十年之后,由该业主自由使用该车位,不用再交租赁费用了。并且业主可以一直使用下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2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