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反洗钱交易排除是什么?有什么相关的政策吗?

2019-05-03 20:22:08来源:四海网综合

  国家现在的法律法规是越来越健全了,所以很多的规定开始越来越严格,坚决打击违法犯罪。也出台了很多关于反洗钱的一些规定和措施,特别是关于反洗钱交易排除的,都是在进一步的优化。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些关于排除反洗钱交易的东西。

反洗钱交易排除是什么?有什么相关的政策吗?.jpg

  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为了规范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本办法适用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设立的下列金融机构:

  (一)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社、村镇银行。

  (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基金管理公司。

  (三)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保险专业代理公司、保险经纪公司。

  (四)信托公司、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企业集团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汽车金融公司、消费金融公司、货币经纪公司、贷款公司。

  (五)中国人民银行确定并公布的应当履行反洗钱义务的从事金融业务的其他机构。

  第三条金融机构应当履行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义务,向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报送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接受中国人民银行及其分支机构的监督、检查。

  第四条金融机构应当通过其总部或者总部指定的一个机构,按本办法规定的路径和方式提交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

  第二章 大额交易报告

  第五条金融机构应当报告下列大额交易:

  (一)当日单笔或者累计交易人民币5万元以上(含5万元)、外币等值1万美元以上(含1万美元)的现金缴存、现金支取、现金结售汇、现钞兑换、现金汇款、现金票据解付及其他形式的现金收支。

  (二)非自然人客户银行账户与其他的银行账户发生当日单笔或者累计交易人民币200万元以上(含200万元)、外币等值20万美元以上(含20万美元)的款项划转。

  (三)自然人客户银行账户与其他的银行账户发生当日单笔或者累计交易人民币50万元以上(含50万元)、外币等值10万美元以上(含10万美元)的境内款项划转。

  (四)自然人客户银行账户与其他的银行账户发生当日单笔或者累计交易人民币20万元以上(含20万元)、外币等值1万美元以上(含1万美元)的跨境款项划转。

  累计交易金额以客户为单位,按资金收入或者支出单边累计计算并报告。中国人民银行另有规定的除外。

  中国人民银行根据需要可以调整本条第一款规定的大额交易报告标准。

  第六条对同时符合两项以上大额交易标准的交易,金融机构应当分别提交大额交易报告。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2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