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鱿鱼怎么清洗干净 清洗鱿鱼窍门方法

2019-05-05 16:33:33来源:四海网综合

1.jpg

鱿鱼怎么清洗干净 清洗鱿鱼窍门方法

  四海网:鱿鱼优质鲜美,爽口弹牙,营养价值丰富,是很多朋友钟爱的一道食物,不过鱿鱼虽然好吃,但清洗起来却不简单,那么鱿鱼怎么清洗干净?下面我们来看清洗鱿鱼窍门方法吧。

  清理内脏

  用刀从鱿鱼背上切开,背上有鱼刺,软骨部位的两根透明的细长骨头就是,把它取出来。剖开后会发现肚子里面都是肠子都扯出来,这些内脏不能吃。然后用水清洗干净,留下外面的肉就可以了。

  去表皮

  鱿鱼的表皮是鱿鱼的保护膜,在鱿鱼背部,有一定毒性,还会影响菜的品质,所以要去掉。方法:可以将2个鱿鱼足片先扯下来,先清除足片附近的表皮。然后从鱿鱼的一角开始掀开表皮开始慢慢扯。去完表皮的鱿鱼白嫩嫩的。

  去眼睛

  把头部切开,里面的脏东西清洗掉。挤去眼睛,里面有黑色的汁。再挤掉牙齿。牙齿一般也是不吃的。当然你也可以不要这部分,只要鱿鱼须就行了,把脑袋扔掉。

  清理鱿鱼吸盘

  很多人做鱿鱼都是不处理吸盘。我是建议剪掉以免影响口感。将鱿鱼须从脑袋上剪下来,每根鱿鱼须都必须挨个清理上面圆圆的吸盘,这些吸盘不仅有泥沙,还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