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银手镯怎么鉴别真假?

2019-05-05 19:55:13来源:四海网综合

  人常常说,带银会让健康富贵和人相伴,其中银手镯是非常受欢迎的,特别是按照中国传统,会给刚出生的小孩佩戴长命锁或手镯。但是,市面上这么多银手镯,应该通过哪些方面去辨别它的真假呢?特别是小孩的银手镯选择。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下银手镯如何辨别真伪呢?

网上买银手镯怎么鉴别真假呢?.jpg

  方法/步骤1:

  从声音辨别--白银比铂金柔软,将其抛落在坚硬物体上,银手镯会发出疲软的声音,而其他金属发出的声音是清脆的。

  方法/步骤2:

  从颜色辨别--银的纯度越高,银手镯就会显得越洁白,面档色泽细腻均匀发亮,有润色,如果含有铅质,面档发出的潮花会带有青灰色,如含铜质,面档出现粗糙及烂心,会显得比较干燥。

  方法/步骤3:

  从弯度辨别--用双手将银手镯折弯,如果成色高的,易弯但不易断,质量比较次的折弯时会觉得较硬,勉强折动的话,有的甚至无法用手指折动,包银的经折弯或用锤子敲几下会裂开,假的就经不起折弯,易断裂。

  方法/步骤4:

  从硬度辨别--白银的硬度比铜低,但比铅、锡的硬度大。所以,大家可以用大头针稍稍用力在银手镯表面进行测试,如果针头会打滑,很难在表面留下痕迹,则可判定为铜质饰品;如为铅锡质地,痕迹会很明显、突出;如果实物留有痕迹又不太明显,可初步判定为白银饰品。

  方法/步骤5:

  用硝酸辨别--用玻璃棒将硝酸滴于银首饰锉口处,呈糙米色、微绿色的成色较高;呈深绿、黑色的成色较低。

  注意事项:

  银手镯去珠宝店购买,一般质量比较有保障。

  如果去云南、泰国等地旅游,看见这些银手镯尽量不要购买,大多为假货,如果真要买,一定要带上懂这行的人一起去。

  若喜欢网购、海淘的,大众推荐日本的jewelry tsutsumi、美国的Netaya、ICE.com、blue nile、国内的ame等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2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