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诗词才女武亦姝高考613分 将入读清华理科试验班

2019-06-24 08:21:53来源:四海网综合澎湃新闻

  随着6月23日晚2019年上海高考成绩的揭晓,第二届《中国诗词大会》总冠军、“诗词才女”武亦姝的大学也定了:清华大学。她的高考成绩为613分(上海高考满分660分)。

25CAABA48E5CCA71955EFAAE20F0ADFE34BBFC4D_size17_w600_h410.jpeg

  武亦姝 视频截图

  武亦姝表示,她希望报考清华大学。去年,清华大学在上海的录取分数线为610分。

  2017年2月,16岁的武亦姝在央视《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总决赛现场大放异彩,凭借强大的实力和淡定的心态,取得了诗词大会开播以来的最高分,成功夺冠,被誉为“国民才女”。

  记者辗转采访到了武亦姝。谈及将会如何选择,她告诉记者:“清华大学严谨求实的学风一直以来都吸引着我。无论是追逐人生理想,还是过好每一天的日常生活,严谨求实、行胜于言,从来都是最重要的品质,也是我希望自己能够一生践行的准则。能在这样一所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读书的大学求学,在这里涵养自己的品行、开阔自己的视野,是我长久以来的梦想。”

  事实上,武亦姝与清华渊源已久。公开信息显示,她曾于2018年8月参加了清华大学的暑期学校,并在开营仪式上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