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人类登月50周年 登月背后的故事你知道吗?

2019-07-17 17:03:35来源:四海网综合中国新闻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1969年7月20日,美国成为第一个将人类送上月球的国家,距今已近50年。

  “阿波罗11号”成功让人类登陆月球成为美国和世界历史的重要一刻,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什么这一刻如此重要?

  2019年6月28日,美国休斯敦,在“阿波罗11号”登月50周年之际,美国宇航局复原了当年的任务控制中心。

  美国为何要登月?

  1957年,苏联发射第一颗人造卫星后,美国和苏联展开了一场太空竞赛。

  1961年,肯尼迪当选美国总统时,许多美国人认为他们在技术竞争中输给了苏联,当年苏联实现了第一次载人航天飞行。

  美国也决心要完成首次载人任务,1962年肯尼迪作了一次著名演讲,宣布:“我们选择登月!”

  随后,两国一直进行太空竞赛,1965年苏联成功将一艘无人飞船着陆月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