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护士刺死闺蜜死缓 为什么被判死缓而不是死刑?情感纠纷从宽是为何?

2019-07-26 14:28:47来源:四海网综合中国青年网

  4b508c22-d4a0-4edc-b75a-1df7781f3d21.jpg

        “女护士196刀刺死闺蜜”案引发社会关注。日前披露的判决书显示,行凶者女护士方某被判处死缓。

  7月25日上午,湖南省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被告方某非法故意剥夺他人生命,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罪。在被抓获归案后,被告方某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方某*系同性情感纠纷及经济纠纷引发,且方某具有法定的坦白从轻处罚等情节,依法可以从轻处罚。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被害人王某的父亲王先生处了解到,该案判决在2018年12月24日下达,家属对民事部分的判决结果没有异议,没有提起上诉;但被害人家属对刑事判决结果不服,曾请求检方抗诉,未被接受,其后向检方提出了申诉请求。

  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律师邢鑫告诉澎湃新闻,将情感纠纷或者恋爱纠纷作为不判死刑或者判处死刑缓期的理由,来源于最高法的指导意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