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今年八一建军节会放假吗?八一建军节要做些什么

2019-07-29 10:14:45来源:四海网综合

  今年的建军节放假吗?建军节是我国关于军人的节日,节日的时间是每年的8月1日,很多朋友一定都想知道建军节放假吗?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4.jpg

  1 今年建军节放假吗

  现役军人可以放假半天,其他人不放假,因为这是一个属于部分公民的节日。 每年的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纪念日,俗称“八一”建军节。1927年8月1日,中国共产党带领北伐军三万余人,在周恩来 、贺龙 、叶挺 、朱德 、刘伯承等领导下,于江西南昌举行武装起义,打响反对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1933年7月11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根据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6月30日的建议,决定8月1日为中国工农红军(中国人民解放军前身)成立纪念日。

  2 部队八一建军节放假吗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纪念日(8月1日),现役军人放假半天。不过部队具体如何执行,需要具体看各部队单位的安排。 比如有些单位,当天不用训练,一般要提前做好各项工作(如搞好内务卫生等),迎接上级领导对节日的慰问。 还有,一般来说很多单位会在建军节当天安排一些活动节目。有些单位会依然是在自己的营区待着的,也许会发放“过节费”,或者当天改善伙食来过节,或者安排去看表演演出等等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