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充电热水袋里面的液体是什么 电热水袋里面的液体有毒吗

2019-10-12 17:27:22来源:四海网综合

  秋冬季来临,热水袋让人爱不释手。热水袋大家都不陌生,只要充电几分钟就能发热,靠近容易冷的身体部位就能达到保暖的效果。很多人都很好奇热水袋里装的是什么,有的人说装的是水,也有的人说装的是油。

QQ��ͼ20191012173042.png

  热水袋里面的液体是什么呢?

  1 充电热水袋分为两种,一种是装好导电体的,可以买回直接使用,另一种是已放入铁粉或铁氧体后需要注入水变成导电液体。热水袋里面的有效成分那就是铁粉或铁氧体。

  热水袋为什么能发热

  2 热水袋里有铁粉或铁氧体具有铁磁性,通电后会产生磁场,铁粉或铁氧体在磁场中发生运动形成涡流而产生热量,热水袋也会发生“咕咕”响声,当达到70摄氏度左右后热水袋会自行关闭停止加热。

  热水袋里面的液体有毒吗

  3 没有毒。

  热水袋里的物质主要水、铁粉或铁氧体,主要功能是做磁场运动继而发热。一般情况下这些液体是封闭不会流出,一旦流出后不用担心只要清洗掉即可。如果这些物质溅入口鼻或眼睛里,最好是上医院处理,不要盲目清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