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玛瑙怎么分辨真假?辨别天然玛瑙和人工玛瑙的方法

2019-10-21 10:25:59来源:四海网综合

  玛瑙饰品在生活中是非常受人欢迎的,也正因市场需求较大很多不法商家都会乘机谋取私利,用人工玛瑙代替天然玛瑙,因此我们在生活中更应该仔细辨别,那么你知道玛瑙应该怎么辨别真假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47.jpg

  玛瑙怎么分辨真假

  透明度

  真玛瑙透明度不如人工合成的好,稍有混沌,有的可看见自然水线或“云彩”,而人工合成的玛瑙透明度好,象玻璃球一样透明。

  重量

  真玛瑙首饰比人工合成的玛瑙首饰重一些。

  温度

  真玛瑙冬暖夏凉,而人工合玛瑙随外界温度而变化,天热它也变热,天凉它也变凉。可以用玛瑙划玻璃,能划动玻璃本身没有划痕者即为玛瑙。

  看烧色

  这在玛瑙的鉴别中是最不可取的摔断的玛瑙就可以看出是否烧色,烧色的断面和外表的颜色不一致,真品的话内外颜色一致,就是外表抛光显的有光泽一些,都是手敲字心得。

  玛瑙佩戴的好处

  1.玛瑙可以为读书的学生增强智慧,长期接触玛瑙的学生可以感受其特性,让学生聪明、乖巧、学习力强、适应力佳、充满信心。

  2.将天然玛瑙摆放在卧室中,可调节人的心情,有助于夫妻感情和睦。

  3.中医界认为玛瑙味辛性寒无毒,将玛瑙碎屑研磨可用于眼科目生障碍症。经常佩戴可以增强免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强化新陈代谢的功能。

  4.经长期佩戴结论,女性长期佩戴玛瑙有助于改善内循环,加强血液流动,让气色红润,佩戴红玛瑙可对直肠,胃肠都有好的功效,可舒缓肝病、风湿、神经痛、静脉曲张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