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南红玛瑙和金丝玉的区别!南红玛瑙和金丝玉哪个好

2019-10-20 20:57:31来源:四海网综合

  随着珠宝市场的不断升温,人们对于珠宝的抢购热潮也是越来越受欢迎,但是市面上也出现了不少人工南红玛瑙,例如金丝玉和南红玛瑙非常相似常被用来当做仿冒南红玛瑙,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区分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64.png

  南红玛瑙和金丝玉的区别

  1、通透性与内部结构

  红色金丝玉是金丝玉中比较少见的玉种,优质金丝玉有着一种宝石光,通透性也与南红玛瑙相似,多为微透或半透。金丝玉的内部有着特殊的条纹,但是与玛瑙纹不同,其条纹仅存在于内部,就像切开的萝卜一样,分布着萝卜纹理一样的线条,因此被叫做萝卜纹。

  2、质地结构

  金丝玉与南红玛瑙也有不同的地方,二者的矿藏不同,金丝玉主要是戈壁上崩解的产物或戈壁滩零散的卵石,所以红色金丝玉是没有矿脉的,而南红玛瑙是有矿脉的。红色金丝玉表面呈鹅卵石形状,圆润度很高,外表比较光滑,根据所处不同的环境,不发多彩的金丝玉。

  南红玛瑙和金丝玉有什么不一样

  南红玛瑙在颜色和质感上的优越性是大多数玛瑙所无法比拟的,就算品质上乘的红色金丝玉也无法体现南红玛瑙特有的神韵和魅力。

  南红玛瑙之所以能被大家喜爱,其颜色和质感是最大的特点,并且这种颜色的内敛是其他玛瑙所没有的,因此上乘红色金丝玉虽然也很红艳,但那种红的内敛神韵是没有的,两者同时对比下,质感也有区别。

  金丝玉和南红玛瑙同样都很红,但金丝玉的这种红是特别鲜艳亮丽的,与沉稳浓厚的南红玛瑙相比还是有很多的不一样,再者两者的纹路也不一样,金丝玉的纹路结构大致是萝卜状的纹路,所以综合来看,两者其实很好辨别。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