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什么玉适合女人戴?女人戴玉有什么说法

2019-10-20 20:38:39来源:四海网综合

  在所有种类的饰品中,最受女性欢迎的就是玉了,应为老一辈人常说“玉养人”,但是玉饰品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带的,那么什么人不适合带玉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51.png

  女人戴什么颜色的玉好

  关于女人戴什么颜色的玉好,一般主要是从五行来分析。玉的颜色主要分为五种:白、青(碧)、墨、赤、黄。这种分类对应的正是中国传统文化种五行的金、木、水、火、土,金为白色、木为青色即绿色、水为黑色、火为红色、土为黄色。从颜色上来看,白玉、绿玉(青玉和碧玉)、墨玉、红玉、黄玉各有不同五行属性。

  五行佩戴玉的方法

  1、如果你五行属金(暂且不说是什么金):金过强,就佩戴红色的玉(红玉极少可用玛瑙)过弱的话就佩戴黄玉,祝你生金。

  2、如果你五行属木:过强,带白玉。过弱、戴墨玉。

  3、如果你五行属水:过强,戴黄玉。过弱,戴白玉

  4、五行属火:过强,戴墨玉。过弱,戴碧玉或者青玉青白玉

  5、五行属土:过强,戴碧玉。过弱,戴红玉或者红玛瑙之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