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玉器断了如何修补!修补断裂玉器的方法有哪些

2019-10-20 19:35:19来源:四海网综合

  玉饰品断了应该怎么办呢?生活中很多女性都非常喜欢佩戴玉首饰,一般常见的就是玉手镯和玉项链,但是佩戴在身上平时难免会出现磕碰,那么你知道玉饰品磕碰了之后应该怎么办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50.png

  玉器断了如何修补

  采用金玉镶嵌

 

  这是一门非常传统的工艺,被手工精湛的玉器大师用在玉器的修复上,例如翡翠、白玉手镯,原本都是光洁润圆的整体,只有被撞碰折断才会出现圆环上包一段金箍。有些损伤的玉器、翡翠饰品,经过镶嵌,甚至可以达到完美精致,不露一丝缺陷的程度,它的伤痕、裂痕被华美的雕金外表和金玉统一和谐的组合完全掩盖。

51.png

  断口粘合破镜重圆

  在现代玉器断了怎么办?随着技艺的进步,有不少采用端口粘合的方法来进行修补,如果工艺好的话,甚至还可以“以次乱正”,当然也有不少会采用一分为二的修理方式,但是如若出现了不称意,或者不能重新雕琢的情况,才会使用粘合的方式。

  破相之处添补缺处

  如果你的玉雕配挂件不小心跌落摔掉了一块的话,对待这样一种破相的首饰,我们还是可以对它进行整容,可以采用添补的方式,用合成树脂掺滑石粉,涂于缺失部,以塑刻方式修饰,同样也不失为修补断裂玉器的精明之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