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香蕉里面的白丝可以吃吗 有营养吗

2019-10-29 16:28:57来源:四海网综合

  想必大家都吃过香蕉,那也肯定注意到了香蕉剥开皮以后,果肉和外皮之间有很多细细的白丝,吃起来口感很涩,这是什么东西呢?

QQ��ͼ20191029163620.png

  在生物学上,这种白丝被称为“韧皮束”。如果你觉得耳熟,那可能是因为当年在中学的生物课上学过,老师教过大家有关植物的韧皮部和木质部。这两种细胞组织的主要作用是输送水、矿物质和营养物质,以供其他器官组织使用。

  所以实际上,这些白丝在香蕉生长过程中负责输送养分,这样才有最终美味的香蕉。尽管很多人讨厌香蕉的白丝,但它们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