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英警方:货车内39名遇难者均为越南人 英国货车惨案调查进展

2019-11-02 09:37:01来源:四海网综合

Խ��8.jpeg

  英警方:货车内39名遇难者均为越南人 英国货车惨案调查进展

  【英国警方:货车内39名遇难者均为越南人】据英国天空新闻报道,埃塞克斯警方发表声明称,早些时候集装箱货车内发现的39具遗体应全为越南公民。声明称,警方正与越南政府联系,并“直接联系”一些越南遇难者家属。另据越通社11月1日报道,越南中部河静省公安部门已拘捕两名涉嫌组织介绍他人非法出境或在境外非法滞留的人员。

  据英国天空新闻报道,埃塞克斯警方发表声明称,早些时候集装箱货车内发现的39具遗体应全为越南公民。声明称,警方正与越南政府联系,并“直接联系”一些越南遇难者家属。

  助理警长蒂姆·史密斯表示:“目前,我们相信遇难者是越南国民,我们正在与越南政府联系。”但目前警方无法确认任何受害者的身份,“仍需越南和英国有关部门确认”。

  就在警方发表声明前几个小时,一名来自北爱尔兰的男子被控多项过失*罪。这也是继货车司机罗宾逊后,面临指控的第二名嫌疑人。

  《卫报》报道称,现年23岁的北爱尔兰男子埃蒙·哈里森(Eamon Harrison)在都柏林出庭,共面临41项指控,包括39项过失*罪,以及共谋贩运人口罪和协助非法移民罪。

  哈里森因涉嫌担当犯罪团伙中司机的角色,于10月26日在都柏林港被爱尔兰警方逮捕。

  警方认为,哈里森将装有遇难者的集装箱从其他地区运至比利时的泽布吕赫港(Zeebrugge)。在集装箱通过渡轮到达英国后,罗宾逊又从英国的珀弗利特港(Purfleet)将集装箱拉走运至位于埃塞克斯郡的工业园区。

  就在几天前,25岁的涉事司机罗宾逊通过视频连线在切姆斯福德地方法庭接受庭审。法庭宣读了他所面临的39项过失*罪,一项协助人口贩卖罪,一项协助非法移民罪,以及两项**罪。检察官还称:“他(罗宾逊)参与了一个协助大量非法移民进入英国的全球团伙。”

  另据越通社11月1日报道,越南中部河静省公安部门已拘捕两名涉嫌组织介绍他人非法出境或在境外非法滞留的人员。

  截至10月31日为止,共有31户越南家庭报案家人在英国失踪,其中乂安省21户,河静省10户。

  河静警方展开对涉嫌贩卖人口的刑事调查。目前2人已被逮捕,其他人被带回接受讯问。此外,调查也会关注过去五年发生的类似事件。

  目前,越南有关部门已采集了一些疑似越南籍死者家属的DNA样本,以协助识别身份。越南公安部表示,随时可派工作组赴英国配合核实遇难者身份,亦表示会调查人蛇集团及依法起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