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生普洱和熟普洱有什么不同?生普洱和熟普洱的五大区别

2019-11-01 19:35:55来源:四海网综合

  中国是茶的故乡,茶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养成了喝茶的习惯,但大多数人都只是喝茶而不是品茶,因此对于茶的品种、特点以及文化都不太了解。普洱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的一种茶,按照加工工艺来区分,普洱可分为生普洱和熟普洱,那么生普洱和熟普洱有什么区别呢?本篇文章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E8%8C%B6%E5%8F%B6,%20%E8%8C%B6%E9%A5%BC,%20%E5%8F%B6%E8%8C%B6,%20%E7%BA%A2%E8%8C%B6.jpg

  普洱生茶和熟茶的区别

  区别一:茶叶颜色不同。生普的茶叶大多以青绿、墨绿色为主,一部分会转变为黄红色;而熟普茶叶一般为黑或红褐色,一部分茶芽是暗金黄色。

  区别二:茶汤汤色不同。生普泡开之后,呈现出青黄色或金黄色,而茶汤较为透亮;熟普的茶汤呈现出栗红色或暗红色,而茶汤是微微透亮的。

  区别三:叶底不同。生普的叶底活性高,比较柔韧,而且富有弹性;但是熟普的叶底就不柔韧,而且比较硬而易碎。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