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户口本谁是户主重要吗 当户主有什么好处

2019-11-01 17:24:00来源:四海网综合

  一个家庭的成立,有很多问题就会因此会产生,比如一个家里不止一个人,户口本上谁是户主呢?做了户主的人,又有哪些权利和好处呢?

QQ��ͼ20191101172847.png

  目前关于确定户主的标准,是以房屋产权登记为准,即住房是谁的,户口如果落在此产权房内,产权人就是户主。公安机关关于户籍登记管理办法中对此有明确规定。作为户主,就户籍管理而言,更多的是责任而不是好处。

  户主的作用:户主对居民户口簿应妥善保管,严禁涂改、转让、出借。如果有遗失户口簿,须立即报告户口登记机关。户口登记机关进行户籍调查、核对时,户主应该主动交验户口簿。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