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茶宠是什么?茶宠怎么养

2019-11-13 16:57:14来源:四海网综合

  茶宠是什么?喜茶的朋友相信对于茶宠都不会陌生,顾名思义,就是饮茶时用茶水滋养宠爱把玩的小物件,大部都是用紫砂或澄泥烧制而成的。那么茶宠应该怎么养呢?比较常见的茶宠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6096327.jpg

  茶宠是什么

  饮茶的乐趣:

  如何养茶宠 茶宠并不是只有特定的茶水才能养,每种茶的所含的矿物质都不一样,普洱是最适宜泡出好“茶宠”的茶,见效快,易塑造出“茶宠”上佳的外貌。

  茶宠不能用茶浸泡要淋养,有一些心急的茶友为了省事,将茶宠放到茶水中浸泡,或者用喝剩的茶水猛浇。

  “这些都是错误的养法。这样养出来的光泽被称为‘和尚光’,没有灵性。

  茶宠应时常用茶布擦拭,并用茶笔沾着茶水涂润,这样养出来的“茶宠”才会变得温润可人。 需要日积月累的呵护,茶宠颜色才会越来越深,越来越有光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