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孟加拉国洋葱价飙涨9倍 平民已经吃不起洋葱

2019-11-20 16:37:36来源:四海网综合

孟加拉国洋葱价飙涨9倍 平民已经吃不起洋葱

  据了解在10月初到现在,孟加拉国的洋葱价格从每公斤30塔卡(约合人民币2.5元),上涨至260塔卡(约合人民币22元)了。

  一些餐馆和路边摊都只好暂时下架需要用到洋葱的美食了,另外在洋葱告急之后,该国家也是推出了政府补贴的,那就是“平价洋葱”,以每公斤45塔卡(约合人民币4元)的折扣价每天定额投放。但是这根本满足不了市民的需求。

  至于这洋葱价格上涨原因是什么?印度是世界最大的洋葱生产国和出口国之一了,因为洪水和季风降水导致洋葱减产,所以这印度“洋葱荒”禁出口,却“苦”了邻国,严重的供应不足已导致孟加拉国洋葱价格上涨近9倍,另外印度政府9月下旬宣布禁止出口洋葱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