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高枕好还是低枕好?更换枕头的注意事项

2019-12-14 14:01:39来源:四海网综合

  枕头是每天睡觉都会用到的床上用品,枕头的选择很有讲究,好的枕头可以提供更好的睡眠质量,那么枕头应该如何选择呢?枕头多长时间换一次比较好呢?

��ͷ.jpg

  枕头多高最合适

  有一句成语叫做“高枕无忧”。事实上枕头过高并非无忧。睡眠时高枕必使头部前倾,颈部前弯,以致部分上呼吸道扭曲,容易引起憋气;特别是心脏功能不太好的中老年人,枕头过高会加重心脏向头部供血的难度,从而增加心脏负担。

  高枕还可能造成“落枕”,久之可导致颈椎病。当然,枕头也不宜过低,否则由于流人脑部血液偏多,清晨醒来眼皮浮肿、头昏脑涨。枕头适宜高度在15cm左右,一般与一侧肩宽相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