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央视曝健身房陷阱 健身房没开业却不退款只能转店消费

2019-12-24 16:28:59来源:四海网综合央视财经

  一直以来,很多“健身房”都实行者会员制、预付卡的消费模式。不过,这样的经营方式,也给很多消费者带来了烦恼。前不久,深圳的金女士就因为一张健身预付卡而苦不堪言。

  办理健身卡预存费用健身房却未能开业

  去年7月,金女士在小区里遇到了自称是深圳赛乐威健身管理有限公司的推销人员,他声称在这个小区里马上就要开一家分店,预存一定金额并且在一周内办理健身年卡就可以给很大优惠。

  记者:你刚开始交了多少钱?

  消费者金女士:6000块钱,我有健身的习惯,我就觉得很近,所以我就办了。

  随后,金女士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签署了健身会员合同,交了5996元办理了个人至尊五年年卡。然而,金女士家小区里的健身房迟迟未能开业,半年过去了,该门店的开业计划已经取消。

  预付卡退款难健身机构称只能转店消费

  健身房压根没有开业,预付的钱却还在卡里。事发之后,金女士多次与赛乐威健身房工作人员沟通,想要拿回自己钱。但她得到的答复却是,不能退款只能转店消费。

  消费者金女士:他就强迫我一直去他们另外一个健身房健身,但我说我不去,我办的是我们小区的健身房,但你现在不开了我觉得你要把钱退给我。

  记者调查发现,除了金女士家小区未开业的那家分店外,赛乐威公司在深圳地区还有两家门店,其中南山店已于今年3月停止营业。

  为了弄清真相,记者来到下沙地铁站外的水松大厦,一层临街清晰的挂着“赛乐威健身”的门牌,在三楼的健身房接待大厅记者看到,服务台后一整面墙标注着“赛乐威健身”的英文标志。当前台工作人员得知记者是来了解退款事宜后,便叫来健身顾问进行接待。

  记者:她办的五年卡怎么办?不退啊?

  健身房工作人员:她的卡可以停,可以转到这边来锻炼。

  记者:不能退钱吗?

  健身房工作人员:退不了,而且赛乐威倒闭了,跟我们没有关系。

  记者:那会员遇到这种情况找谁去?

  健身房工作人员:我们也没办法,我也不知道你们应该去找谁。

  金女士多次与该健身连锁机构工作人员沟通退款事宜,一直协商未果,截至目前仍未全额退款。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