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俄与全球网络断开测试成功 技术挑战尤在,测试结果喜忧参半

2019-12-27 08:39:32来源:四海网综合凤凰网

  近日,俄罗斯宣布成功切断了与互联网的链接,未来俄罗斯人民将有可能脱离全球互联网,而使用本国的内部网。此举旨在当遭遇外部“断网”时,保护俄罗斯国家安全。断网计划筹谋已久,在今年 11 月,《互联网主权》新法案正式通过并生效。然而,对于“断网”计划,国内也存在着不少质疑的声音,最终这项政策能否成功还不可知。

%E7%A7%BB%E5%8A%A8%E7%94%B5%E8%AF%9D,%20%E6%99%BA%E8%83%BD%E6%89%8B%E6%9C%BA,%20App,%20%E7%BD%91%E7%BB%9C,%20%E4%BA%92%E8%81%94%E7%BD%91,%20%E7%A4%BE%E4%BC%9A,%20%E7%A4%BE%E4%BC%9A%E7%BD%91%E7%BB%9C.jpg

  俄罗斯宣布断网测试成功

  俄罗斯于本周一(12 月 23 日)宣布完成了将内部网络与全球互联网断开的测试,经过一系列测试,俄罗斯成功切断了与全球互联网的连接。

  据悉,该测试从上周开始,持续数天,通过专门指定的网络进行,参与方包括俄政府机构、当地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和互联网公司。在测试期间,普通用户感觉不到任何变化。

  该测试旨在确保俄罗斯的国家互联网基础设施——“俄罗斯网络”(RuNet) 能够在不接入全球 DNS 系统和外部互联网的情况下都能无间断正常运行,甚至在遭遇外部“断网”时,境内互联网仍可安全运行。互联网流量在俄内部重新路由,将有效使 RuNet 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内部网。

  政府没有透露有关测试的任何技术细节以及测试的具体内容,据几家俄媒报道称,政府测试了几种断开连接的场景,以确保内部网能够在没有外部互联网的情况下独立运行。其中一项测试

  模拟了来自外国的恶意网络攻击的场景。

  据报道,这些测试包含了通信的稳定性、蜂窝通信的安全性、保护个人数据和拦截流量问题,以及使用物联网的安全性。

  俄罗斯数字化发展部门副主任 Alexei Sokolov 表示,测试结果表明,在一般情况下,政府和电信运营商都已准备好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的风险和威胁,以确保俄罗斯互联网的功能和统一通信网络。

  接下来,俄罗斯通信部将提交一份有关测试结果的报告,提交给总统普京审阅。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