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火车安检有无辐射 孕产妇可以过火车安检吗

2019-12-28 14:07:22来源:四海网综合

1555643355.jpg

  对于正在怀着宝宝和哺乳期的妈妈来说,辐射是一个有相当多坏影响的东西,所以为了避免它,生活中要注意不少事情。那么孕妇能否过火车安检,是否会有辐射呢?

  一、火车安检有无辐射

  火车安检所产生的辐射很小,并不会对人产生直接危害,但也应尽量避免.这是因为安检仪器产生的辐射量很少,且射线只在机器内部垂直照射,所以人们不必太担心辐射问题。

  虽然辐射量很小,也可能导致细胞杀伤,且剂量越大导致细胞变异的可能性越大.安检仪器两边的帘子有遮挡辐射的作用,当帘子打开时,会有少量射线放出。所以在进行安检时,还是应避免离仪器的入口和出口太近,更不能将手伸入安检仪器内拉包。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