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冬天盖太厚好不好?盖厚暖和还是垫厚暖和?

2019-12-30 10:24:19来源:四海网综合

  冬季天气寒冷,晚上睡觉的时候很多人喜欢盖上厚厚的被子,尤其是对于没有暖气的南方,那么冬季盖被子是越厚越好吗?冬天盖厚暖和还是垫厚暖和?

˯��.jpg

  冬天盖厚暖和还是垫厚暖和啊

  冬天寒冷,选择把垫的被子稍微厚些,比单纯得加盖几层厚厚的被子合适。原则:三分盖七分垫。

  因为如果盖的被子太厚了的话,就意味着太重,晚上睡觉会觉得喘不过气来,感觉有什么东西压在胸口似的,睡得辛苦。有人甚至盖上两三层的大厚被,其实这样不仅影响睡眠,更会对呼吸道造成伤害。

  而垫厚点一方面也会觉得睡得很暖和,褥子在身下属于紧密接触,不厚点会冷的,被子反而只要盖严了阻止空气对流一般就不冷了。另一方面软点舒适筋骨和疲惫的身体,太薄来会影响睡眠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