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长江特有物种灭绝 长江白鲟未跨入2020年

2020-01-03 15:42:41来源:四海网综合

a9920fa8f2cc410b897f838b7e7ed4d7.jpeg

  今天一早,

  一个噩耗登上微博热搜榜

  “中国最大淡水鱼”长江白鲟

  被科学家证实已灭绝

  长江白鲟没能进入2020年。中国长江又一特有物种被宣布灭绝。

  国际学术期刊《整体环境科学》(ScienceofTheTotal Environment)日前在线发布的一篇研究论文(pre-proof)透露了这一消息。

  该论文的通讯作者是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首席科学家、研究员危起伟博士,论文的第一作者是张辉博士。研究人员在该论文中称,预计2005-2010年时,长江白鲟已经灭绝。该论文的预校样(pre-proof)于2019年12月23日在线发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